七只羊咩咩

生活无趣,热爱有趣。

霖我|《不完美又怎样》

※全文7.3K+/短篇速打/妥妥HE

※看似阳光开朗霖×轻微人群恐惧你/久别重逢/勇敢去爱

※能刷到都是缘分/不如进来看一看

※建议搭配BGM:叶炫清/陈雪燃《意外》

※私心推荐BGM:刘惜君《光》(好久没听这首歌了,一下子想起来的!感觉超搭配这个文耶!很温暖很治愈!是一首很好听的老歌!)

※感谢客串:

@盯程鑫 小姐姐——黎蔓雯(希望你会喜欢这个名字)

※特别鸣谢:

给我点小红心、小蓝手or评论的小仙女们♡

偷偷对我点了关注的小仙女们♡

还有一一/小鹿/唯唯/小陶/小刘♡

※立志给七个孩子都写一篇文/按照年龄顺序来排/老阿姨佛系更新还请见谅/这是第五篇/专属于小贺

※上一篇「轩我」文/文章指路:轩我|《戏剧性恋爱》 

※下一篇「翔我」文/文章指路:翔我|《喜欢你,没道理。》 

※期待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愿喜

※题外话:

好的我又双叒叕打脸了,这篇居然只有七千多字,可我真的尽力在写了。

真是非常抱歉!!!(真诚鞠躬)

确实灵感多就写的多,不多就只能这样了(无奈)

话说为什么我立flag就是爱倒呢!郁闷!再也不立flag了,哭!

不过字数不够爱意来凑!可能这篇是差了一丢丢,但以后一定会给贺儿补上的!

我绝对没有偏心!

霖霖,请相信麻麻我是爱你的!!!



00.

“遇见你是意外,命运为你更改。”


01.

许知音有人群恐惧症,曾经严重到一度影响生活那种。

起因是小时候和她爸妈一起去游乐园玩,结果在川流不息的人群中走散。

年仅十岁的她站在原地嚎啕大哭,害怕的看着身边人们来来往往穿梭,全是陌生面孔,独独没有看到她父母在其中。

说起来也有点丢人,许知音那时年纪虽然不小了。可毕竟小时候的她十分内向,又很黏父母,是典型被娇惯着宠大的孩子。

从来没有经历过这种事件的她只敢待在原地,可是她等了好久都没有人来找她,于是她才会委屈的哭了起来。

幸好有一对好心夫妇和他们的儿子发现了许知音,带领着她去找爸妈,即使最后还是留下难以磨灭的心理阴影。

时过境迁,许知音早已记不清那对夫妇的面貌。

但她还记得他们那位很可爱的儿子,他叫贺峻霖。

要说许知音为什么知道,是因为那时他和她交换了姓名。

贺峻霖是个跟她年纪相仿,有一双特别清澈明亮眼眸,笑起来像只兔子的男孩。

就是他一路上牵着许知音的手,还不停安抚她跟她说话转移注意力。

只是可惜,自那之后便再也没见过。

话又说回到许知音的人群恐惧症上,她发作最严重时,连学校都不敢去,只要一看到拥挤的人们就害怕得无法呼吸还浑身发抖。

幸运的是,许知音有爱她的家人们,有耐心疏导她的心理医生,以及关心照顾她的朋友同学老师们。

他们一直陪在许知音身边支持鼓励她。

而许知音在这种环境的熏陶中,也逐渐变得更加强大起来,一步一步克服了心理障碍。

好吧,她承认。

毕竟是童年阴影,所以现在也时不时会有影响,哪怕只是轻微的。

就像这会儿,许知音和室友们走散后,正孤零零站在校里举行的社团招新大会场所里。

相隔九年,她万万没想到还能再次经历走失事件。

许知音感觉自己呼吸变得急促起来,手也微微抖动着。

放松,一定要放松。

她闭上眼,做着深呼吸,想让自己冷静下来。

“同学,你没事吧?”

一道温柔的声音在许知音耳旁响起,带着试探的关心。

许知音被吓得一哆嗦,但还是条件反射的偏过头看他。

对方是一位穿着时尚的男孩子。

内穿白色长袖,外搭白色牛仔短袖外套,再加上黑色修身长裤和黑色高帮马丁靴,衬得本人非常好看。

不过,他的长相和声音也值得一提。

整张脸小巧精致,棱角并不分明但很柔和。

他气质里带着一丝忧郁感,会让人觉得跟他隔着莫名其妙的距离。

要说生得最好看的还是那双桃花眼,水汪汪的样子,像是清澈见底的湖面一样美。

他说话腔调很悦耳,如同夏天时人们爱喝的青柠气泡水,清凉而又使人心情舒畅。

不得不说,他一个男孩子都长得这么仙,让作为女生的她情何以堪啊!

但许知音总觉得那双眼睛很熟悉,像是在哪里看到过。

“同学?同学?”

对方担忧的抬起手在许知音眼前晃了晃,把她思绪拉回现实里来。

“啊?没事没事!谢谢关心!”许知音连忙摆出一副得体的笑容。

他如释重负的笑笑,“那就好。刚才看你很不舒服的样子,还以为你出什么事了呢。”

笑起来的他露出了兔牙,不仅多出几分平易近人来,还添上一份阳光少年感。

许知音看着他,有一瞬间失神。

真的好像当年那个小男孩,难道有可能会是他吗?

“同学…你真的,没事吗?”对方略显迟疑的声音再次把沉浸在自己世界里的许知音唤醒。

“没事没事,真的!我就是比较爱发呆,哈哈。”

许知音面色尴尬的打着哈哈,心想他应该不会是那个小男孩才对。

再说这么多年过去,恐怕早就没机会再相遇。

“知音!太好了!我终于找到你了!”

来人是个说话声音软软的女孩子,她气喘吁吁的跑过来,语气很是激动。

“我又没丢,蔓雯你这么激动干嘛。”许知音云淡风轻的朝她手背轻拍几下,以示安慰。

这位女孩就是许知音的室友之一,黎蔓雯。

“哪有!本来就是!刚才我们一回头你就不见了!你又是路痴,万一真丢了咋办?然后我们就说分头来找你,所幸我终于找到你!”

黎蔓雯越说越大声,那嗓音恨不得全世界都能听见她说话。

“好啦蔓雯。你看,我现在不是好好的站在这里吗?”

许知音想表现出她什么事都没有,便在原地悠悠的转了一圈。

“知音?你刚才叫她知音?”

被许知音忽略掉的男孩突然开口,吸引住她和黎蔓雯的注意力。

“哇塞!知音!你什么时候认识的帅气小哥哥啊?怎么都不跟我讲!”

黎蔓雯整个已是花痴样,她哪管人家说了什么,只两眼放光的看着他。

“你难道是许知音?”

男孩没有回答黎蔓雯,而是自顾自抓住许知音的手腕,眼睛里是藏不住的喜悦之情。

“你怎么知道我姓什么?”许知音惊讶的看向男孩。

“我是贺峻霖啊!当年游乐园那个小男孩!难道你把我忘了吗?”

贺峻霖慌乱的说道,生怕许知音不记得他。

许知音愣愣的,她现在内心只有一个想法。

那就是和贺峻霖重逢这件事,完全在她意料之外。


//

说来也是奇迹,许知音和贺峻霖不仅同校同系,还是学长和学妹,并且目前同在系学生会办公部共事。

自上次社团招新大会认出彼此后,两人的关系越来越好,几乎是无话不谈。

每次黎蔓雯故意打趣问许知音是不是喜欢贺峻霖时,得到的总是她笑着否定说“怎么可能呢。”的答案。

真的不喜欢贺峻霖吗?

许知音在心里这样问自己,但她却很难回答上来。

大概是自童年起就对贺峻霖有好感滤镜,导致她总是对他有种亲切感,还不由自主的想要靠近他。

或许这不是喜欢吧。

最初的许知音是这样想的。

直到一个月后,她才终于确定自己心意。


02.

这是某个星期六的傍晚时分。

许知音坐在办公部的专属办公室里,刚刚开完会的大家都有事先走一步,只剩主动请缨关门断电的她一人。

许知音唉声叹气的低垂着头,一想到明天将要在大阶梯教室进行校园新声杯的系内海选,她就头疼。

没错,许知音参赛了,是在黎蔓雯的“诱导”之下选择报名的。

其实也是许知音想去,她一直很喜欢唱歌,可从来不敢站在舞台上唱歌。

这次有这个机会,她的症状也很轻微了,所以她想试一试。

不过海选还没开始呢,许知音现在就打起退堂鼓了。

只要脑海里浮现出台下乌泱泱那么多人,她就感觉自己快要喘不上气来。

许知音难受得捂着发闷的胸口,努力想让自己平静下来。

“怎么了知音,是不是人群恐惧症又发作了?”

贺峻霖以两步作一步走的速度来到许知音身后,单手碰上她后背,焦急的帮她顺着气。

“我没事,小贺学长。这里又没有人,怎么可能会发作啊。不过你怎么回来了?”

许知音不想让贺峻霖担心,便勉强牵起一个笑容来。

“刚才看你好像心情不太好,有点担心就回来看看。”说完贺峻霖顿了一下,转而用手指轻叩几下许知音的额头,用轻松幽默的语气接着说,“你啊,有什么事要跟我说。不要一个人瞎逞能,知道吗?要记住,小贺学长永远是你的忠实听众。”

许知音心里暖暖的,“小贺学长…”感动的她卸下伪装,终于把心事吐露,“其实我就是担心明天的比赛,台下那么多人看着,我有点害怕。”

贺峻霖不以为然的摆摆手,“嗐,我当是什么事儿呢。”他十分自信的拍着胸脯保证,“有你小贺学长我在,怕什么。到时候你就只用看我就行,别管那么多。”

然后他又像灵光乍现一样,叭叭的说着,“要实在不行,你就把他们当成树啊啥的。或者那个啥,哦对了!也可以当成他们头上戴着那种绿头鱼头套。你看,这问题不就迎刃而解了嘛。”

许知音被贺峻霖幽默风趣的态度所感染,虚掩着嘴笑出声来。

试着用贺峻霖教她的方法在脑海中设想一遍,果然心里轻松不少。

不过到时候在台上要忍住不笑好好唱歌又是一大难题就对了。

“但,我是说真的。明天你实在害怕的话,那看着我就好。放心,有我在。”

贺峻霖冷不丁的来了这么一段话,但却是极其郑重的语调。

一字一句,像是诉说着对方深情的爱意。

许知音抬头和贺峻霖对视的瞬间,在他眼里看到了一种很浓烈很深厚的情感。

那种情感是爱吗?许知音不敢肯定。

但可以肯定的是,她对贺峻霖有点心动了。


//

第二天下午三点,校园新生杯的系内选拔赛正在615阶梯教室内如火如荼举行着。

因为是海选,所以并不用穿太正式。

于是穿着随意的许知音站在台下一旁安静等待着,但台上那位姑娘张扬而自信的稳定发挥,让她又不免紧张起来。

想要转移注意力的许知音视线四处乱晃,却在看到某人时一下停住目光。

那人正是贺峻霖。

他坐的是第一排左侧第一个位置,刚好和台上视线相对。

不过此时贺峻霖的视线并不在台上,而是在许知音身上。

只见他露出招牌“贺兔兔”笑容,努力做出口型和动作对她无声说着,“加油!”

收到贺峻霖传来的打气讯息后,许知音灿烂的笑着点头回应他。

她发现自己的心一下就安稳了。

也是在这时,许知音才后知后觉的明白。好像只要贺峻霖在身边,无论周围再多人,她都能变得无所畏惧。

许知音觉得,自己对贺峻霖的心动好像又多了一些。


//

选拔赛完美落下帷幕后,大家都陆续从教室里走出来,结伴而行的他们正在有说有笑的谈论着什么。

贺峻霖和许知音也慢悠悠走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之中。

“恭喜你啊,初赛都过了,肯定决赛也能过。所以我就说嘛,你肯定行的!”

贺峻霖对许知音竖起大拇指,一开口就是夸赞表扬她的话语。

被夸的许知音心里乐开了花,但她还是很谦虚的回答说,“哪有,小贺学长过誉啦!再说这只是初赛而已,后面还有复赛,过了才是决赛呢。”

“嘿!你还别不信!我贺峻霖可是欧皇!我说你能过就能过!”

贺峻霖像较劲儿似的,用大拇指猛的指指自己,满脸自豪臭屁样。

紧接着,贺峻霖又势在必得的挑挑眉,“那你敢不敢跟我打个赌?要是你成功进入决赛就得请客,要是没过就我请你。怎么样?”

“好啊,一言为定。”许知音也起了兴头,想都没想便直接答应贺峻霖。

两人气氛正融洽,一个男生却急匆匆的从许知音身旁跑过,可能是没注意导致他撞到了她。

毫无防备的许知音被撞得一个踉跄,直直的跌进贺峻霖怀中。

贺峻霖下意识伸手扶住她,让两人的距离变得更加亲密。

被他气息和温度所包围的许知音不知所措,害羞到连脸都在发红。

这也不能怪她,毕竟是第一次和男孩子如此近距离接触。

“对不起!”

男生道完歉后一溜烟的跑出去好远,不知是出于害怕还是真有急事。

直到许知音可以稳住身形,贺峻霖才缓缓放开手,恢复到正常距离。

“没事吧?”贺峻霖一本正经的问许知音,仿佛刚才的拥抱并不是什么大事。

“没,没事。”许知音不太自然的答复他,她心里当然知道像这种意外其实很正常。

可为什么脸会这么烫,心脏它还不听话的扑通扑通跳个不停,明明许知音从来不会对别的男生有这种情绪。

真的不喜欢贺峻霖吗?

这个她曾在心里无数次问过自己的问题,想必此时已经得到肯定的答案。


03.

夜幕降临,许知音哼着欢快的小曲走在去往办公部的路上。

因为贺峻霖通过微信告诉她他在那儿,所以许知音不为别的,只为去找贺峻霖。

不得不说,她完全是托贺峻霖的福,不仅海选复试都过了还成功摘获季军奖杯一座。

不愧是欧皇贺峻霖!

还记得以前人一多起来,只有贺峻霖在身边许知音才不会感到有一丝的恐惧。

但现在即使独自在人群里穿梭,只要想起贺峻霖来,她好像就不再有什么可怕的。

贺峻霖帮了她很多,无论是小时候还是现在。

许知音深知无以回报,便想着约他出去搓一顿来表达感激之情,虽然这也是她和贺峻霖的赌约。

顺便许知音还想把心意表明,看贺峻霖会是个什么态度。

许知音想,毕竟他们认识都快有三个月了,这时候选择告白并不算太着急吧?

许知音走到办公部门前,眼见门虚掩着,里面的灯也还亮着,她便伸手准备推开。

“啪!”

一本书重重摔在地上发出巨大声响来,阻止了许知音下一步的动作。

许知音透过白炽灯散发出来的光亮从门缝往里看,只有贺峻霖一个人。

他是办公部的部长,所以经常会独自留下来加班。

别看贺峻霖只是个大二生,可他能力出众且双商极高,又才华横溢很有担当,部长这个职位他确实是当之无愧的。

只见他神情冷漠的坐在桌前,平放在桌面上的左手不停抖动。

贺峻霖用右手按压住左手手腕,试图让它停止,但显然这做法是无效的。

看着越抖越厉害的手,他的脸色也愈发冷漠和不耐烦起来。

许知音从来没见过这样的贺峻霖。

她认识的贺峻霖,永远都是个暖暖小太阳,爱笑又很臭屁,还有些自恋。

可现在,这个一脸冷漠又阴郁的人,真是她所认识的贺峻霖吗?

许知音十分担心,她一把推开门,“小贺学长,你没事吧?!”

被吓一跳的贺峻霖下意识把抖动着那只手藏进桌下,脸上恢复往日的笑容。

“没事儿,我能有什么事儿。倒是你啊知音,一下闯进来,吓死我了。”

贺峻霖绝对有什么事瞒着她!

“我才不信呢!”许知音不死心的走上前去,从桌下拉起贺峻霖藏起的手质问他,“你看,你的手还在抖呢。明明有事,为什么故意不说。”

贺峻霖再次强调道,“我真的没事。”语气却有点不耐烦起来。

许知音气急了,“小贺学长!你怎么…”

贺峻霖非常烦躁的站起身来打断她,“我说我没事!你听不懂吗!”

他从来没有这么大声的对她说过话。

许知音被吼懵了,委屈到眼眶发红,泪水不停在其中打转。

贺峻霖意识到自己的失态,伸出手想要触碰她。

但许知音拒绝跟他接触,她后退一步,难过的冲他说道,“贺峻霖,你太过分了!”


//

这个周都要做“早八人”的许知音此时正在教室之内。

距离第一节课上课还有一个多小时,她是为了抢位置所以才提早来占座的。

距离两人不欢而散的那天也已经过去整整两个周,可贺峻霖并没有丝毫要找她道歉或者解释的迹象。

许知音越想越气,手中的面包被她恶狠狠的咬下一口。

“知音,你跟贺峻霖学长吵架还没和好啊?”一旁的黎蔓雯突然开口询问道。

“没有!可能人家根本不觉得那是吵架呢!”

许知音又用力咬了一口面包,她感觉自己就像个快要爆炸的气球似的,浑身都有气,却无处可发泄。

“知音,说不定贺峻霖学长真的有什么难言之隐呢?”

黎蔓雯的话倒点醒许知音这个梦中人。

她仔细回想那天晚上的种种,确实最后贺峻霖那欲言又止的表情就是想跟她解释什么来着。

但许知音当时也在气头上,于是没等他开口就先跑掉了。

而且她和贺峻霖几乎每天都能见面,后来他每次都想跟许知音说话,可刚开口就要么被她打断要么被她躲开。

这样想来,倒是许知音在无理取闹。

她一下没了脾气,“蔓雯,你知道我为什么会说小贺学长很过分吗?我觉得他不信任我。我那么信任他,可他的事却都不想让我知道,我真的很生气也很难过。”

黎蔓雯拍拍许知音的手,轻声安抚着,“我知道,但是贺峻霖学长他不知道啊。你看你一个人生气难过也没有用,不如去找他,好好谈一谈。”

许知音乖顺垂着头,“其实小贺学长之前在办公部时都想跟我搭话,是我心里气不过所以才没理他。”

黎蔓雯依旧耐心的开解她,“诶,那不就对咯。贺峻霖学长都想来找你认错了,是你不肯给人家机会。就算要给他判死刑,也得先给他个辩解的机会吧?知音,我希望你多听听自己内心的声音。不要在乎那么多,至少要对得起自己。人活着啊,要不留遗憾才行。”

是啊,你怎么不多听听自己内心的声音呢?

许知音无声的在心里质问。

想清楚的她坚定回答道,“好,我明白了!谢谢你蔓雯。”

许知音决定,趁着今天下午办公部开会就去找贺峻霖说清楚。


04.

眼看天空逐渐暗淡下来,也刚刚散会了。

可偏偏却还有几个成员自发留下来陪着贺峻霖一起加班。

怎么肥事!明明之前大家都一个走的比一个早,今天咋这么积极!

许知音欲哭无泪的无声呐喊着。

之前贺峻霖想跟她谈她不搭理人家,现在她想跟贺峻霖谈,却偏偏找不到合适的机会。

这难道就是人们常说的“天道好轮回,苍天饶过谁”吗。

“要不你们先回去吧,剩下的我和知音来完成就好。”

贺峻霖话音刚落,大家纷纷用一副“我懂”的表情看向两人,他们收拾好东西并开口告别,然后以最快的速度离开。

说实在的,贺峻霖和许知音关系确实太过于不一般,导致大家还当面调侃过两人,只是被贺峻霖义正辞严的否认了。

今天贺峻霖特意把许知音留下,别人难免会想入非非。

要是以前,许知音肯定要拼命解释。不过现在嘛,反正她喜欢贺峻霖。所以这波啊,她可不亏。

“在想什么?”贺峻霖的话语把还在暗自窃喜的许知音给唤了回来。

许知音心虚的摆摆手,“没,没什么。”

贺峻霖不冷不热的“哦”了一声,许知音接了一个“嗯”,于是这两人便开始了无边无际的寂静。

“我有事跟你说。”

“我有事跟你说。”

漫长的沉默过后是两人一同打破这沉默的声音。

“那你先说。”

“那你先说。”

两人再次默契十足的开口,对视片刻的他们都没忍住笑出声来,大有种啼笑皆非的感觉。

还是贺峻霖先清了清嗓子,正色道,“那我先说,可以吗?”

许知音向他点头示意,算是默认了。

贺峻霖说的是关于那天晚上他隐瞒许知音的事情。

他的手抖,是很早之前就有的。医生说是因为贺峻霖经常过于疲劳又休息不好,以及压力太大情绪起伏太大而造成的,只要平时多注意就没什么大问题。

那段时间学业上还有生活上包括学生会的事真的给了贺峻霖很大的压力,尤其他还是一个很会给自己压力的人。

但贺峻霖从没想过会被许知音撞见自己这么不堪的一面。

贺峻霖从小就不太自信,缺乏安全感又自卑的他只能用几近追求完美的态度让自己变得更好。

他希望别人看到的贺峻霖都是最完美的,而不是不完美的。

但自从和许知音重逢之后,贺峻霖觉得自己的压力好像不再那么多了,脸上发自内心的笑容也越来越多。

他很喜欢许知音那种不怕挫折,敢于面对缺点并努力战胜它的勇气,也很喜欢她的温暖和笑容。

因此贺峻霖并不希望被许知音看到自己脆弱又缺点满满的那一面,虽然他知道会有这么一天。

可他没想到会来得这么快。

“对不起知音,那天晚上我不该对你发脾气的。”贺峻霖沉默良久,像是终于做出什么选择,他又继续说着,“有句话我憋在心里很久了。虽然确实不合时宜,但我还是想告诉你。”

“知音,我喜欢你。”

“我想像你一样拥有面对自己的勇气,所以我愿意承认自己的不完美,也愿意承认对你的心意。”

贺峻霖声音不大不小,但却又十分坚毅。

许知音能从他的眼神中读出些许不安和慌乱,但更多的是期待和勇敢。

幸福来得太快,强烈的冲击力让许知音整个人都像是踩在棉花上,轻飘飘的感觉着实像在做梦。

大脑晕乎乎的,但许知音还是想把自己的心意传递给贺峻霖。

她拉开椅子,跑到贺峻霖身旁一把抱住他,“小贺学长,我,我也,喜欢你。”

“我,可能,接下来说的话比较混乱…但是,小贺学长,你在我心里,永远都是,最好的。”

“就算你不完美,又怎样呢。我也,不是一个完美的人啊。就算这样,我还是想和你一起,创造属于我们的未来。”

“我希望,希望小贺学长在做温暖别人的小太阳之前,要做温暖自己的小太阳。”

“所以小贺学长,你真的已经很棒了。我不想再看到你自我为难,以后有什么事要跟我说,好吗。”

“我,我不太会安慰人。但小贺学长,未来的路,我想陪你一直走。我们一起努力,一起互相扶持互相鼓励着走下去,你愿意吗?”

太过于激动的许知音说话变得不利索起来,但她还是努力抱住贺峻霖,断断续续的不停诉说。

“我当然愿意,怎么可能不愿意。”

贺峻霖的声音有些哽咽,他也用尽全身力气抱住许知音。

“知音,做我女朋友吧,好吗。”

许知音胡乱在贺峻霖脖颈处蹭了蹭,喜极而泣的她给出藏在心底已久的答案。

“嗯!”


不完美的我加上不完美的你,就是完美的我们。


——END.——




评论(50)

热度(926)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